{singhi}
这般幻灭

此时,凌晨 3 点 13 分。我辗转难眠,趴在床上,泪水不由自主地淌下,沾湿了床单。我知道,于旁人看来,这又是一个笑话。可我根本控制不住自己。

如果爱是不存在的,那么这样的心痛怎么会这般真实呢?如果只有漫长的婚姻,那么,两个人走到一起的必要性是什么呢?难道就是所谓的合作吗?难道就是为了此生的那份安稳吗?置情感何在?这真是一个让我苦恼的问题啊,或许毕生都难悟透。这不是人该做的事情吧,这是上帝的职责。如此一来,我们只是机器,自生下来,就要按照一个固定的程序去完成成长、走向死亡与腐朽。

这是多么的让我绝望!

与她道别,她挥起了她的小手,说声 “bye-bye”。我以同样的方式回应她,我清楚这声 “bye-bye” 是什么意思。我也明白,这是一场误会,我根本不该对她动心思,可这是理智对我说的话。我的爱的欲望并不理会这个,它只管叫我前往、接近、欣赏、爱惜,进一步,然后再进一步。这该死的欲望!不该有么?不,这不是人所能做的事情,这是上帝的职责。

我睡不着了,泪水还在流淌,内心依然悲伤、痛苦。

我与她未曾开始,然后一切结束,这是站在我的立场看到的。对她而言,或不如此吧。她是否也有所动情,我此时难以判断,我只当她有过吧,哪怕是一丝一毫,以此来安慰我这不“成熟”的心。我不会嫉恨她,我为什么要嫉恨呢?她是自由的,她的美并不是她的,她的可爱不是她的,她那看上去无比纯净的心也不是她的,她并不存在吧。

她只是在我心里!那么,所有这一切的美都是我的吧。可话又说回来,这算什么逻辑呢?不过是自我安慰罢了。

我困顿,但是我睡不着,泪水还在流,心还是在颤抖。

这算是一场分手吧,与她分手,与我心中的她分手,与她在我心中呈现出来的美分手。分手,这并不罕见,也并不是过不去的坎,我先前就已经历。这次也是如此,我将一切交给时间,交给上帝好了。

让我最后对她、她的美、她在我心中的美,作一番回忆与留恋吧。毕竟,生活还很漫长,还要继续。

“bye-bye!”

2022-05-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