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singhi}
这样孤独

我感到孤独,非常的孤独。这孤独不知从何处来,不知何时能消退。于是,我就想写点什么,来消解这孤独。

已是五月下旬,来这边工作即将一年。这一年的光阴如疾驰的马,飞似的奔过。我身处匆忙当中,少言语而多做事。对我而言,唯如此才能觉得充实些。我先前已经看清了一些东西,不再纠结那些世俗的建议或意见,转而遵从内心的轨迹,倾听内心真实的声音,踏实地行走。我也不再介意他人的目光与厌恶,因为我明白自己也是一个独立的个体。

即便如此,孤独也还是会经常地来临。我知道这不是什么健康的讯息,孤独并不是好的感受。我讨厌孤独带给我的感受,十分讨厌。但是身处这样的世界,它又是那般的不可抗拒。我一定做过什么事情而向它敞开了心怀吧,我想。我不该做这些事情么?

可这些事情是什么呢?我不能确切地知道。

我也尝试最大限度地融入,可是那不能使我快乐。或许我太过于另类,太过于矫情,太过于自我吧。我不能知道这些。我想这也很自然,我就是一个个体,自然的个体,偶然地降生,也会在不知道的某天里死去。这并没有什么不妥。

我终于该面对一切了吧!

坦然地面对一切,面对那疾病,面对那人,面对我对她那真实的喜欢。

这需要很大的勇气,因为摆在我面前的问题都不简单。

我终于要去面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