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singhi}
又是五一

又是五一,这“又”字意味着一年的时间已经过去,一年是三百六十五个昼和夜的反复。

我似乎还是一年前的那个我,依然可以回忆起去年五月里的一些影像与声音。可见,我的人格与灵魂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流转而丢失。

然而,我深知,我一定发生了一些变化,身体上的和精神上的。“变化”好么?难说。但是反过来问:“不变”好吗?也难说。我只是觉得年轻一点好些。因为,年轻意味着,我的思维更加活跃,我的皮肤更加细腻,我对于爱情的向往更加热烈。这些都会随着时间慢慢消逝,我知道这是丑陋的。年轻终于无法驻足,难道因此便不能快乐了吗?

看到大街上的衰败的老人,我便觉得害怕,因为有一天我也会像他们这般的衰败。他们存在的乐趣何在?也许他们有着不同的乐趣,只是处在当前人生阶段的我无法理解。然而,老去是不可避免的,每个人都必须向自然律低头,慢慢调整自己的心态,慢慢承认自己的局限,慢慢接受一切的不幸与丑陋。

“永恒”不是美的,永恒只会让事情变得越来越腐朽。我们往往不自觉地追求那永恒的“爱”,这非常愚蠢。但是,这就是人性,是人作为动物的局限性。这世界根本没有“永恒”的爱,上帝并没有创造她,她只是一个虚构的对象,存在于我们的心里。可是存在于心的东西就不实在了么?这难说。

可爱情偏偏是美好的,我相信没有什么比爱情更加美好的事物了。可爱情偏偏只属于年轻,就是那短短的一段岁月。能否留住爱情呢?能否自始至终就没有爱情呢?能否让爱情不至于沦为冷漠或憎恨?在这变化的世界里,我想爱情也会变化。但是爱情的理念不会变!她永远是那般的美好,使人向往,让人回忆。

爱情不得追求,生活终于丑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