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singhi}
茅屋为秋风所破歌

独坐星巴克,忽想起杜甫,想起杜甫的这首诗,心境无限凄凉。这来自一千多年前的声音再次回荡在我的心里,是如何的奇幻、如何的震撼呢!我已经度过了三十三个春秋,常常处在一种孤独当中,听不见周围人的声音,却对一千年前的声音颇有兴趣。然而,孤独不应成为生命的常态,我需要别人的爱,这之前,我需要爱别人。人与人之间不该充满仇恨,因为仇恨招致彼此的毁灭,爱才能让你我存在,让生命延续。

爱,不是一种习俗,更不是一种规定。爱应该是轻柔的,让人快乐的,让人更能察觉到自己的真实。爱是永恒的,是神圣的,是无法用语言描述的。爱,不应该伴随嫉妒,所有的爱都是一样的伟大,一样的高贵,一样的不可摧毁。我们都渴求爱,然而,它不是那种随随便便就能得到的东西,你需要付出一些你拥有的——极其珍贵的东西,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你的真情。

给出你的真情吧!

茅屋为秋风所破歌

—— [唐] 杜甫

八月秋高风怒号,卷我屋上三重茅。 茅飞渡江洒江郊,高者挂罥长林梢,下者飘转沉塘坳。

南村群童欺我老无力,忍能对面为盗贼,公然抱茅入竹去。 唇焦口燥呼不得,归来倚杖自叹息。

俄顷风定云墨色,秋天漠漠向昏黑。 布衾多年冷似铁,娇儿恶卧踏里裂。 床头屋漏无干处,雨脚如麻未断绝。 自经丧乱少睡眠,长夜沾湿何由彻?

安得广厦千万间,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,风雨不动安如山! 呜呼!何时眼前突兀见此屋,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