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singhi}
徒步深圳湾滨海路十公里

今日天气晴好,空气干净。午饭后出门,乘坐地铁十一号线自碧海湾往车公庙,觅得一咖啡馆,遂坐下点一杯咖啡,看起书来。

行走轨迹
行走轨迹

至下午四点半许,日落在即,于是快步行走至滨海大道,其后沿着海滨道专心走路。

此时,我正面向西方,一轮硕大的火球在远方建筑群的上方燃烧,几条红色的云带飘忽左右,天边一片通红,路上的行人只可见其黑色的身影。

我只顾快步行走,这次不是来散步的,我深知。

到了深圳湾公园一带的道路,人群如蜂拥,年轻的男孩女孩们出现在这里,他们大抵是来谈恋爱的,不然就是来看看日落,或者看看傍晚的海水和那座连至 HongKong 的大桥,也或者来看看对岸 HongKong 的几束高楼。公园的草地上、树底下,有人铺上了垫子,家人几口、情侣俩或者哥们几个在上面玩耍、聊天、休息。

太阳完全落下去了,天色于是也跟着暗了下来,看不清前面的人,只可见许多的人影在晃动。我呢,只顾着快步行走,越来越快,穿梭于他们之间。也有几个跑步的年轻人从我身边掠过,速度不快,但是很稳健。

看到很多的女孩在拍照,摆着可爱的姿势,借着对岸大厦的灯光,借着往来的人们,她们的心情舒展开了吧。

我呢,只顾着走,快速的走,希望身体热起来。

深圳湾人才公园的大桥灯光
深圳湾人才公园的大桥灯光

到了深圳湾体育中心,转了四分之一个圈,便是深圳湾人才公园。人并没有很多,稀稀朗朗的几个在行走、跑步。然而这里灯光很美,后海大桥上的一贯蓝色霓虹灯在水中形成了倒影,水的晃动带着灯光的影子一起,如同道道幻影在我的眼里缓慢变化。

绕了一圈之后,我出了人才公园,在卓越后海中心地下一层啃着锅盔、喝着牛肉汤。吃完之后就去向附近的地铁站,返回自己出发的那个地方。

这天就是如此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