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singhi}
羊汤小馆

今天是平常的一天,周六,一觉睡到了十点。

起床梳洗完毕,呆坐了一会儿。看了看窗外,天空很蓝,空气很清澈,云很白。我目光的方向是两个等生意的摩的司机、几棵树、停车场和房子。

我打开电脑,习惯地连上了 VPN,点开 YouTube,看中天新闻。

看到台湾某处下雪了,人们吃起了羊汤面。我想起了自己的许多年没有吃过羊汤了,忽而起了点兴致,在地图上查了一番,注意到了附近的一家羊汤馆,决定过去尝尝。

这家羊汤馆在离我住的地方只有不到 4 公里,挂的牌子是山东羊汤,骑小车过去大约 15 分钟。

等到大概中午的时候,我出发了。

店面非常的小,夹在一排门店的缝隙之中,只是一个过道的宽度。进去了,里面只紧贴着墙摆放了几张桌子和凳子,最里面一个男的在水池里洗东西,只有一个女士在就餐,她桌子上是半碗羊汤,旁边是从别的地方买来的副食。看上去她吃的很开心。

我点了一份汤和一张烧饼。

汤很清淡,不如我印象中的羊汤那般浓厚、热烈。于是,我又加了一份羊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