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singhi}
人性

这世界上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,比如,计算机、数学和哲学,以及心理、历史,等等。

人们沉浸在这些方面,就会很快乐,那快乐无关乎金钱,还有人性。

我觉得人性是复杂的,是丑恶的,丝毫与数学、物理搭不上边。

今天,我突然想到,我要尽力摆脱人性的束缚。

我是一个孤僻的人,内心十分阴暗,别人见了都讨厌的那种。当然,我并不愿意被别人排斥,但是事实就是如此。为此,我一直很苦恼。我看了很多相关的心理学书籍,但是收效甚微,原因是我没有采取实际行动。

一直以来,我都坚持认为,出现在我身边的那些人都是可理解的,都是善良的。这信念是发自内心的,然而,或许是我的表现存在问题,他们不怎么待见我。我是不受欢迎的人,问题发自我本人。我不够开放,不够善于表达自己,不够漂亮,不够善于洞察人性。我的表现是那般可恶吧!

我看不起自己,看不起那些和我类似的人,然而,不同于我的人,我也不喜欢。面对比我有魅力的人,我自惭形秽,不敢言语半个词。因此,我只能孤身一人。孤芳自赏?不存在的,我从来没有这样做。

这对于我的精神、我的大脑,产生了巨大的伤害。

我常常感到十分的矛盾,自责充满了整个生命。外界的欢歌笑语从来都不能在我心里掀起半点浪花。

就没有一点快乐吗?哪怕一秒钟?也会有,不过相当的少。

这些不自在、自责、自我讨厌,甚至自残,让我更加远离社会,让我时刻紧张不堪,让我感到疲倦。

各种声音,来自这个世界,冲入我的精神,教我做人,但是我就是学不会!我辜负他们了么?或许是吧。但是我已经发誓,今后绝对不教导别人。我觉得那太丑陋了!

我不知道如何使身边的人开心,我不能使身边的人开心,若不是工作关系,我们便没有关系。

最近,大学同学群开始热闹起来,他们有聚会的冲动。这是我最不想要的,大学里结交的朋友不多。那些维持同学关系的人,我们相隔八年不见了,我想我们都已经有了巨大的变化,没有必要再见。保留回忆就好吧。所以,我一般不会在群里说半句。

还有那些亲戚们,我们小时候玩得开心,如今数十年不见,彼此都有各自的生活了。生活已经不容易,还是多自己保重吧。如无必要,那就不必刻意相聚。

我还是喜欢臧天朔的《朋友》里的那句:“朋友啊朋友,你可曾想起了我,如果你正在享受幸福,请你忘记我;朋友啊朋友,你可曾记起了我,如果你正承受不幸,请你告诉我”。

真是阴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