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singhi}
吴孟达死了

昨天,去吃午饭的时候,打开手机,网易新闻客户端推送了好几条信息。

我突然感觉几分悲怆。

是的,吴孟达死了!

大概是看了很多他的电影,多是九十年代的,对达叔的印象始终停留在那个年代。恍恍惚惚已经过去了二十几年,我也三十多岁了,成为了一个完完全全的大人,而达叔六十多了,成为了一个老人。他很少出现了,同时我也很少看电影了。最近一次看到他,是在大鹏的短片里,看到了一个打扮得体、留着短胡须的老人。

吴孟达死于肝癌,短短三个月,从发现到死亡。听说连遗嘱都没来得及写,吴孟达也没想到自己会走得这么仓促。

他被紧急送入医院,我早先已得知,并且盼望着他能够好转。

唉,死亡。

我们终于不能免于一死,可是为什么要悲哀呢?也许对于死者的亲人朋友,悲哀是自然的,就像自己丢失了自己曾经拥有、并且珍惜的某个东西。于死者的感受而言,我们尚且活着的人,并不知晓什么。

最近我的扁桃体又发炎了,这般疼痛需要有人去体会。我感觉病痛是接近死亡的。周五的时候,疼痛最为剧烈,我浑身发热,神情恍惚,不能言语,不能进食,感觉靠近了死亡。现在好多了,我又开始浪费起来。

有时候会想到,我会在哪一天死亡呢?那时,我的亲人怎么办?我的理想还在吗?我还在乎他人的看法吗?

我的死亡正在朝我走来,越来越近了。

我相信死亡是快乐的!

哦,再见,吴孟达,达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