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singhi}
写在五一之前
张星海的个人博客-星博客-前端开发

时间过得真快,来深圳已经快半年了。

二〇一九年的“五一劳动节”毫不意外地走来,这对于那些辛勤的劳动者是一种小小的奖励吧。对于这个过了无数次的节日,我并无太多想说的,只是,这是个特殊的时间节点。这就像春天每年都会来一样。

然而,这不是轮回,时间的脚步从来都是向前行进的。

季节给人以错觉,她让你以为这一年一年的,不过是重复罢了。其实,好多东西都在变化、消失,在你不经意之间。

感受到了南方的潮湿,尤其在这个时候。前段日子频频下雨,接连几周地下,那些容易吸水的衣物都开始发霉,墙壁上偶尔也有一些。我不得不反反复复地清洗、擦拭、晾干。这两天总算是见到太阳了,心境也会跟着开朗一些。

我也没怎么出门,除了上班,就总是呆在出租房里。有时候,楼下机器的作业声很尖锐,我就拿着Kindle和手机跑到肯德基,点一杯美式咖啡,找个位子,看上半天书。

我看的几乎都是技术类的书,技术书并非无生命力。好的技术书籍,浏览着作者的文字,也会有一种向高人请教的感觉。沉浸下去,是会有所收获的。

最近,突然想到,看完书,应该针对书中提到的知识点做一个整理,上机实践一下,形成文字,然后发布几篇博客。后边,我会这么去做,并且对于之前看过的书,重新回顾一遍。

关于具体的技术点,我想应该深入其本质,能用程序实现的一定要自己实现一遍,并记录成博客的形式、发布到 Github 上。

关于“前端工程师”这个职称,我至今不以为配得上这个头衔,还差得远呢。首先,作为“工程师”,要懂行业,要理解现实里的对于“前端”的需求点,再去了解相关的技术。当然,基础是你时常要去巩固的!应该把视野放宽一些,凡是能解决现实问题的技术,都可以去了解一下,不要限于“前端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