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singhi}
哪里去寻找“支持者”

支持者是在职业生涯中帮助提建议、拥护你、激励你的导师和帮手。他们通常为数不多,大概不到五人。这些就是你在“职业生涯的天堂”中会遇到的那一类人。对于职业生涯而言,支持者就好比时速20公里的顺风,也仿佛推动我们前进的一只隐藏的仁慈之手。支持者会在背后说你的好话,将你推荐给别人。

蟋蟀文化公司(Cricket Media)的首席执行官卡佳·安德烈森(Katya Andresen)为我们定义了三类人生导师:

  1. 明星,他们是成功的行为榜样,告诉我们如何成功;

  2. 贤者,他们就像苏格拉底,并不为我们提供答案,而是教我们如何思考;

  3. 策动者,他们激励我们,鞭策我们,偶尔迫使我们踏出关键一步。

我们会在人生中积累这些支持者。有人问我:“我去哪里到找他们,找到后又该如何与他们建立联系呢?”

最好的办法就是保持耐心和开放,当你找到一名支持者时,要重视并培养这层师徒关系。这层关系一般不需要太精心的维护。导师倾向于倾听你做了什么,然后分享一些有助于你成功和奋斗的经验。正如卡佳所说:

如果你将自己当成一个学生,那就自然会找到老师。在找到了能推动你职业生涯前进的人时,你就要想尽办法帮助他们、为其所用,或者花时间与他们相处。如果你很幸运,能让他们倾听你、引导你,那就想海绵一样用力吸收吧。优秀的导师都希望看到学生全身心地投入学习中去。你可以通过当一个好学生和努力工作的员工,来建立一段人际关系。你还要对他们和他们想要完成的事情保持忠诚和热忱。最重要的是,要感恩!你要让他们看到他们的影响力,今早和尽可能地感谢他们。另外,你也可以试着当一名导师,比如在非营利性组织或大学里担任志愿者,或者帮助渴望在你的领域里有所进步的学生。成为别人的明星、贤者或策动者是一种极好的方式,它可以用来向当初站在同样立场上帮助过你的人表达敬意,而且还能让你感觉到最深刻的喜悦,这种喜悦来自对别人的影响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