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singhi}
朋友的同学在生命结束前的话

转载朋友的同学在朋友圈里写的一段话。那个时候他应该躺在病床上,身患淋巴癌。朋友说本以为他的病能好起来,结果去年他没能战胜病魔。人在这个状态下写下的话发人深省。

死过一次的人对人生有了更深刻的感悟。
人生来苦难,但是要努力幸福的生活、做个对世界有益的人,这个有益于不代表你要像爱迪生那样发明电灯、像孔子那样领会并教给世人大彻大悟的伦理,哪怕你把垃圾分类爱护环境也是有益于这个世界的。我曾追究(`求`)5A级办公室、高大上的上市公司、华丽的衣服、精美的食物、更高的社会地位和更多的知识,在上海三年的快节奏生活中,我并无任何不适应,无奈疾病如梦魇,身体条件已不容许我去熬夜加班的奋斗。那就换一种活法,因为世界是自己的,与他人毫无关系,没有人可以定义你的所谓的成功,只愿此生能治好病,在家乡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,为家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,然后过的开心点,并能此生无悔。

发布时间:2017年1月21日 15:58

张星海的个人博客-星博客-前端开发

望你的灵魂在上天安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