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singhi}
他人的工作感悟

工资是职场最大的陷阱 ,实质:工资不是年薪不是月薪,而是时薪。(有一些其他的东西、潜在的价值更大。)

第一份工作,不要在乎工资;实质:第一份工作会影响你一生的收入。(职场的一些不平现状,需要提前看清!)

找工作时过于看重薪水;实质:工资很重要,但平台更重要。(工资 pk 事业)

给多少钱就干多少事;实质:不是有了回报才付出,是付出了才有回报。(延迟满足)

只要努力工作就会得到相应待遇;实质:努力是最不值钱的东西。(战术 vs 战略)

走上领导岗位就安全了;实质:安全性取决于你的不可替代性。(能力的多面性&能力的价值高度)

老板总会看见我的努力;实质:越大的公司,老板越看不见你的努力。(涨薪思维&能力表现)

有能力的人在哪都一样;实质:厉害的不是你,而是平台。(分清自己能力与平台的价值区分)

跳槽穷八年,改行穷三年;实质:比起等死,跳槽是更好的选择。

逃离北上广;实质:机会和公平,才是最值钱的东西。